最近學做麵包

同學在課餘跟我說了一款「免揉歐式麵包」

她說很簡單

在網路上搜尋了相關的做法

難得沒上山在家

就來試一試看看

第一次很成功的發酵完畢

原本以為可以很成功

沒想到烤出來時竟然~~~~~

裡面沒熟,加上外皮烤焦

真是一整個失敗

難道,我那個步驟出錯了嗎????????

再試一次

這一次除了之前的發酵、整形外

我比照一般麵包的做法

做第二次發酵

然後預爐、底盤加水

哦耶~~~~~

超開心的啦!!

真是大成功歐式麵包

為了怕和昨天一樣的失敗

這次分成三個不同大小的分量

美麗的外皮,不知裡面如何

鏘、鏘~~

超完美的組合

免揉歐包剖面1

近拍一下內部Q軟的模樣

免揉歐包剖面近看1

接下來,試切一下小的

聽說太小會失去皮酥內軟的口感

看來~我應該不用擔心了^^

免揉歐包剖面2

  材料:   中筯麵粉300g

            溫水240g

            酵母粉2-3g

            鹽2-3g

作法真的超簡單~

1.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容器內拌勻

2.蓋上蓋子後在室溫發酵一個晚上

3.手沾一些手粉(因為麵團很黏)將麵團分割成需要的大小(整理台上也要先放些手粉,以防沾黏,我是直接將手粉放在烤培紙)

4.稍加整形後,最後發酵40分鐘

5.烤箱預熱攝氏230度

6.烤箱內底盤放水(水要多),烤的時候要注意上火的溫度,可以預熱後,先關上火,等烤了20分鐘後再開。

7.烤的時間為35分鐘。

8.出爐後,要記得移出放涼,不然底部反潮,會使口感變差。

以上~最最要注意的是烤箱的水如果乾掉,表皮很快就會焦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