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中最常聽到的病症莫過於「憂鬱症」,這種病發生時沒什麼特徵,一般的人不會特別注意,通常會注意時多半已經是有一定程度的問題或狀況了。wai記得上壓力調適課的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每天感到心情低落且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甚至有輕生的念頭,時間如果超過三星期沒有好轉,那就必須注意是否有輕度的憂鬱症了。


        wai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因為工作不如意、家庭問題無法溝通,導致心情跌落谷底,每天都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在那當時並不知道其實自己已經有某種程度的憂鬱現象,只知道每天的生活如行屍走肉般,上班時間總要到晚上10點,且因為婆婆住院先生必須輪晚班看顧,下班回家後只能對著空洞的屋子,遇有心情不好或煩悶時總找不到人可以傾訴,只有躲在棉被哭。偶爾與先生碰面也談不上幾句話,兩人宛若陌生人。當時在自己的心裡只覺得沒有人暸解我,也沒有人能分擔我的痛苦和煩惱,如果死了是否就一了百了。這種情形一直維持到婆婆出院後,有一天深夜wai睡不著又爬到13樓的屋頂上吹風,老公怕我想不開,猛打電話向親朋好友求救希望能勸我先下樓再說,沒想到當時的我已是萬念俱灰,任誰也勸不了,最後他只好蹲在我旁邊守著。


         wai只記得當時有一股衝動想往下跳,但是有另一種聲音在心裡說著「如果跳下去爸媽怎麼辦,讓他們傷心難過是對的嗎?」,在一陣天人交戰後,突然有一個念頭昇起「這世間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除了父母恩外,又有什麼值得計較和在意的」。就在那個當下的我突然清醒了,心裡想著「是啊!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和放下的,何必為了一點事情與自己的生命過不去呢」。從那時起,wai就對自己特別好,只要不做壞事,也不太在意別人會怎麼批評自己,時時讓自己過得快樂。後來才發現,懂得對自己好的人才懂得如何對別人好,再者其實對人好一分,就是對自己一分好。


         奉勸朋友們,平時就要先學會如何在不妨害他人的狀況下對自己好一點,因為對自己好一點抱怨就少一點,和樂就會多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