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與老公結婚開始就常聽婆婆自嘆命不好,原因是病痛纏身。剛開始我還勸她凡事要想開點兒,也認為小病痛只要樂觀以對應該很快就會好起來。後來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現有些小病痛雖不會致命,但是身體不舒服時,真叫人覺得生不如死,才開始懂得老人家的心情。


        老人家病痛逾三十年,卻也堅毅的撐著,眼看著她吃藥比吃飯還多實在叫人不忍。但也因為她以病痛之示現,讓子女們一個個與佛結緣。在我的心裡她就像一位活菩薩般,時時以自身之苦難成就子女的志業。


        老人家於97年1月29日俗世因緣結束,隨著菩薩往生西方極樂。她在睡夢中放下一切,走時安詳,且臨走時還不忘示現佛法,雙手握住暖暖包,狀如念佛姿勢。加上由承天寺、慈濟師兄、姐及子女助念佛號24小時後,臉色紅潤、身體柔軟、面帶笑容,著實讓人見證佛號之功德非凡。


        老人家曾輕生數次均未成功,卻在子女誠心拜佛、念佛後放下萬緣走的自在,讓我不由得佩服。我只能說天地間一切自有定數,凡事不能強求。做自己該做的,給別人想要而且是自已給的起的。最後,祝服天下所有的婆婆、媽媽、子女、兒媳都能互相體諒、互相幫忙、互相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