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7.18


前兩天看了彥子和Carol的格子盡是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讓我忍不住也想來如法泡製一番
在東看西學的狀況下,覺得作饅頭似乎比較實在~~~

於是買了所有的材料,準備動手DIY了


首先是揉好的麵團~~看起來似乎還不賴


為了等麵團發好,我到了樓下看無聊的電視去了,經過了漫長的1.5小時後~~~


將、將~~發好的麵團還真像個樣子哦



接下來便是後製啦~跟著Carol的步驟


1.將發好的麵團再加上中筋麵粉、調味料揉製。


2.趕成一張薄片將空氣確實的排出。


3.仔細的捲起來後,切成均勻的一小段。


4.放在有點溫暖的鍋裡再讓它發酵40分鐘。


5.直火蒸15分鐘,搞定


等鍋稍涼後,取出了我的作品~~


呵呵~因為鍋子太小,拿兩個到電鍋蒸看看!


看起來差強人意啦!


用鋼鍋蒸的,感覺起來似乎也是空間不足,發的有點醜



先放冷了,留兩個第二天當早餐吃,其他的放冰箱先!


第二天早上10點鐘.....................................我家老爺來電話了


ㄟ~~你的饅頭怎麼那麼鹹,好難吃哦!


啊~~我的鹽可能放太多了


那有人饅頭加鹽巴的


有啊!書上有寫,而且我還特地用量的捏


反正我吃完了啦!下次記得要加糖


哦~~~好啦!


不過今天我又拿了一個出來蒸


還請我同事幫忙試吃~~~~


結果是---------還不錯吃啊!!!


呵呵呵,真是給面子


我自己吃了,覺得還可以啦!


下次我還是要再來做,因為自己做的最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