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4




話說~

崴從小生長的環境超重男輕女


你知道


那種女生永遠矮人一截的那種環境


加上我家阿母是長媳


她的娘家也不算好過


嫁到我老爸家更不可能養尊處優


所以


崴從小就是阿母的情緒發洩對象


這樣你懂了吧


為何崴會說「這一路走來很心酸」


~~~~~~~~~~~~~~~~~~~~~~~~~~


阿母不識字


但很傳統


相夫教子這件事她可勞記在心


所以我家老爸打個噴嚔


幾乎所有人都會立正站好


阿母只知道每天打點好家裡的鎖碎事


至於外面的應酬~


那是男人的事


在鄉下


媳婦早起晚睡司空見慣


還好崴家可是先有長男


不然我阿母的處境可能更慘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


孩子們從出生到開始上學


總算讓阿母鬆了口氣


加上阿爸工作的關係


舉家遷到台北


所以崴很幸運~~


從小就在台北念書


~~~~~~~~~~~~~~~~~~~~~~~~~~~~~~


阿母曾回憶過那段剛到台北的日子


她說~~


我們住在木柵附近一座山裡


走路要走很久


沒有什麼鄰居


有一次我們不在家


一回家發現遭小偷


嚇死我了


你爸也不常在家,你們又還小


我一個女人怎麼辦?


之後也不敢住了


先搬回鄉下安心些


只是搬回去之後


你阿公又不高興


我們就像拖油瓶一樣


活得實在沒什麼尊嚴


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