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8

 


還懵懵懂懂的崴印象中曾經和父母同住在萬華區的一間小房裡,上、下舖的雙人床是我最深的回憶~




一個房間,父母睡在下舖,而我和哥哥睡在上舖




因為還小,每天早上起床時,哥哥總是很快的就從上舖溜下去,而我得等媽媽來抱。後來有了弟弟後,我們就搬家了。




別想太多,




崴家只是從一個小房間搬到另一個頂樓加蓋小閣樓上




那個頂樓共隔了兩個空間,一間是大一些的再隔成兩小間(像一房一廳那種),另一間則是別人住的房間。後面則是共用的浴室和廚房,廚房外則是水塔。




我們住的那間外面還有一個小陽臺,我阿爸總是種了一堆的植物,這讓崴從小就喜歡上拈花惹草。




也因為住的地方變複雜,崴在小時候,差點被性侵




搬家後沒多久,崴就開始上學去~~~當然是幼稚園




有一天下午在樓下門口玩




房東家的大哥哥剛好在家




他問我~~要不要看漫畫書?




崴:好啊!




大哥哥:那我們上樓去房裡看




崴:好




就這樣崴跟著看似沒有危險的大哥哥上樓去了




進了房,大哥哥先拿了漫畫書給我




然後轉身將房門鎖上




崴看到漫畫書如獲至寶




那管得到自己已身處險境




大哥哥:這樣坐著不好看,你躺到床上去




崴:不要啦~這樣手會酸




大哥哥:你不要,那我不給你看書囉!




崴:哦!好啦、好啦。




大哥哥:你躺好!




接著他開始掀崴的裙子




剛開始崴還用一隻手按著




但是躺在床上看書




你知道,一隻手是沒辦法翻頁的




於是他趁著我要翻頁時順利的掀起




然後說~來!我們來脫小褲褲




崴心想~




我看書,和脫我的小褲褲有什麼關係?




但是卻無力掙脫他




就在他快得手(脫下小褲啦)時




垃圾車優美的音樂響了起來!




天啊!那是我的工作吔




如果不想被我阿母修理




最好立刻回家




崴立即放下手上的書




告訴大哥哥




哦~我必須去倒垃圾,待會兒再來




說時遲那時快




崴趕緊跳起來衝回家上工




或許大家會覺得還好沒什麼




然後就沒事了




但是這件事讓崴小小的心裡埋下了日後對男女關係的恐懼




現在回想起來




還好我很怕我阿母罵我




另一個是老天爺浱了垃圾車來救我




讓我幸免於難




記得當我倒完垃圾上樓經過那個房間時是用衝的




多怕那個大哥哥一把抓住我




那天一直到睡覺前




崴都不敢一個人獨自下樓




~~~~~~~~~~~~~~~~~~~~~~~~~~~~~~~~~~~~~~~~~~~~~~~~~~~~~~~~~~




印象中小時候的崴是個調皮搗蛋的鬼靈精,個性急又好強




阿媽曾說~




這個囝仔,燙赤卡(打赤腳)走路嘛不驚石頭砧,有夠緊()




還記得上幼稚園後寒假回鄉下住




阿媽帶我去柑仔店買糖柑




以前一塊錢可以買32顆糖柑(阿媽問了老闆)




回家後




我高興的捧了糖柑,打開來慢慢的數




~




怎麼數來數去就只有31?




崴:阿媽~~~,頭家少給我一粒糖柑




阿媽:敢有影?你不是嘴內有一粒




崴:我有算啊,這裡存30




這件事讓阿媽津津樂道好久,逢人便說~




阮叨阿孫ㄟ剩術(數學)足好吔,去買糖柑擱哉影頭家減一粒厚伊


呵呵呵……………………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