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父親節~

永遠讓我追思的日子

祝福我的父親~一路好走

我想分享一個故事

在前幾天,我因為想瞭解人類學,而上網找書,在不經意間,我看到「靈魂寫作」這本書

基於好奇和想印證的心態,我將它一起買了回來

當我拿到這本書時,我的父親因為癌末已經躺在病床上好幾個月

這對他來說,是一種折磨,因為他是個待不住家裡的好動份子

曾經我對我的父親,有許多的不諒解,那是在我母親離世前生病的那二年開始發生

我對他的心態,從崇拜到失望,從失望到怨恨,你知道這一路的心情轉折,讓我痛苦

所以當他臥床時,在我頭腦的想法裡甚至有他得到報應的快感(雖然我的內心對這樣的想法產生抗拒)

加上我的公公過世尚未滿百日,致使我在他完全臥床的時間,不敢去探望他

但是當我開始翻閱這本書並學習開始書寫時,我那內在的「主」給我我快速又直接的回應

首先,我在8月5日寫下希望「主」能協助我的父親,放下心中的執著,不要再受病苦折磨

而就在隔天晚上,我就接獲了他陷入昏迷的訊息(我聽說當天早上,他還神識清醒的與我的大哥聊天)

當天晚上,我向「主」說,我願意完全的原諒他,並放下內心所有的怨恨

當週一(8月7日)的早上,我問「主」該怎麼做時,祂告訴我應該去探望他

我想(頭腦),如果這是內在指引我真正放下的做法,那我就去做吧

於是在下班後,我開車前往護理之家,在路上我的頭腦還在想,我要告訴他,我會請觀世音菩薩去接引他(我的父親是道教)

當我這樣想了二次後,突然一個訊息進入我的腦海裡~應該是地藏王菩薩

這讓我感到震驚,因為我從未想過要請地藏王菩薩,所以我遵從內在「主」的指引,並且我已經接獲我弟弟的通知,我父親的生命已拖不過第二天

到了他的病床前,輕握著他的手,我對著他說:

「爸,我請地藏王菩薩來接引你」初時他並沒有任何的反應,只是我碰觸他時他的體溫比開始時下降許多

接著我不由自主的說出了以下的話語:

爸,感謝你這輩子對我們的照顧,雖然你有些做法,我們無法諒解,但是我依然感謝你(這時的我,已經泣不成聲)

我又靠近他的耳朵對他說~

我會請地藏王菩薩來接引你,你要放下一切執著,

這一世,你想做還沒做(他曾對我說有很多事還沒做)或該做沒做的,都要放下了,等來世該補的再去補

當我說完後,他的手輕顫的似乎想握我的手,並且很奮力的睜開眼睛看我一眼

(當時,他的反應讓我覺得,他其實並沒有昏迷,只是睡著了而已,所以聽到我的話睜開眼看我)

接著我再次的感謝他的付出,並跟他說再堅持停留,只是徙增自己痛苦時,他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彷彿如釋重負般

之後我又誠摯跟他說了一些話,他又深嘆了一口氣,當我離開時,他的臉色平和

隔天(8月8日)我準備前往承天寺為公公做六七,在出發前接獲父親危急的訊息

當我到了山腳下,接到了父親在14:56辭世

當時我先生和小姑,都要我趕往護理之家

但是我的內心裡知道,我的父親在等我上承天去,去到地藏王菩薩跟前,請求祂的接引

我在承天寺,為我父親的往生做了第一個七

我相信「主」會幫我請菩薩去接引我父親的靈,並帶領他前往他可以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