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已經有許多戶的人家進駐


看著他們耕耘好幾年的成果


心裡也盤算著該如何佈置自己的庭園。


原本漂泊的心


在有了農地後出現了想安定的感覺


不再渴望流浪的歲月


反而期盼每週都能上山種些東西。


以往總喜歡到處走走、逛逛,到處吃吃喝喝


現在卻喜歡買瓶礦泉水、簡單的食物,開著車往山上跑。


簡單的生活,卻有滿心的喜悅


對人、事、物,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


人在俗世上,到底在追求些什麼?


不同的慾望,帶來不同的期盼


只要有期盼,便有了貪、嗔、癡


有了貪、嗔、癡,便有了不必要的困擾


~~~~~~~~~~~~~~~~~~~~~~~


我想自己應該可以~~


少一些想要的念頭


少一些虛無的慾望


多思考一下是否真正的需要


多問問自己此生的目的為何


讓自己在動中有靜


讓自己的心隨緣安住


 


2012.11.13


前兩天和鄰居聊著


在沒小屋之前


總喜歡到處趴趴走


一心想著到處去流浪


總以為這一生注定是飄泊


沒想到有了小屋後


那種與大自然結合的感覺


讓我有了安定和自在


朋友問我


山上有什麼好玩


老是喜歡往山上跑


我說只有泥土可以玩


無論怎麼玩


它永遠在那裡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