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8.06天氣晴


隔了兩週上山,放好了行囊到露臺逛逛~

左邊的櫻花樹長得已經快和露臺一般高了


ㄟ~~~~怎麼有一片樹葉特別青綠呢大概是毛毛蟲捲好的蟲繭吧!!


定晴一瞧,乖乖~~還會動捏


厚~~竟然是大綠蟲…………


靠近去看才發現,牠正啃著我的櫻花葉,啃的不亦樂乎溜


原本打算用掃把一把給它揮下企了,等等~~


嗯~~先幫你拍個照,好讓我去請教別人,你是啥玩意的幼蟲再說!!


就是牠啦~~我的嫩葉快被啃光了



下面啃完,翻個身繼續啃旁邊的~~



看著牠肥嘟嘟的身體,做起運動倒挺靈活的


我順手將樹枝往我這邊拉過來,準備把牠請到樹下去,結果~~~~


當我開始拉枝條時,牠老兄開始放開前腳、第二雙、第三雙,然後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好笑,這蟲兒果然很有天份


知道有敵人來襲,先偽裝成一片掛著的樹葉再說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像啊!!


大自然果然是奧妙的~~呵呵


原本看牠如此賣力的演出,想給牠點酬勞的


但是~~


那圓滾滾的肚子,實在讓我害怕


最後~~


只好請牠下樓囉


蟲兒啊~~就等你瘦身完成,再上來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