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看書~


可以讓人學習和成長


在如「何聆聽天使訊息」一書中


有這樣一段話。。。。。。


當作者為一位已逝的青少年傳達給他的母親如下訊息


「我透過選擇死去給予你一份禮物,雖然你或許無法了解。我看到如果我選擇活下去,會是嚴重殘廢。我知道那對於你、你的經濟和我而言,會是多麼沈重的壓力。我發現這壓力會影響你的婚姻。如果我真的選擇活著,我可能會感到無助和愧疚!所以,請原讓我,作了離開身體的決定。天使顯示給我看你也會感到悲痛,但你終究會從中復元並走出來。他們顯示,讓我看到你和爸爸會維持婚姻,並支持彼此。


所以,請接受我的禮物。請了解我的選擇!………................」(引自如何聆聽天使訊息一書第三章)


我在尚未閱讀完這段話時


內心出現了一個想法~


Q~當一個人面對離開身體的狀況下,他可以選擇是否繼續留下,而且還能夠瞭解到選擇後的結果。那意謂著什麼?


A~表示一個人的生命過程是由自己所決定。


同時也讓我想起了母親在加護病房時,因為插管無法言語


每次看到我時,總是用手畫著圈圈,並比著走路的手勢


在當時~


我的內心非常明白母親的意思


但是無法勸說父親


因為父親無法認同自己無能挽回母親生命的事實


所以我只能不斷的告訴母親~~


你要堅強,只要自己呼吸,拔了管子,我們就可以回家


心裡卻是暗暗垂淚!


今天看了這則訊息後


讓我覺得~~


其實當時的母親已經確認了自己即將離去


但是我無法幫她的忙(因為父親不願也不敢要求醫院拔管)


所以母親向天使要求留在人間多一點時間


她也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未能如她所願的回家終老!**


受了那麼多苦的媽媽


最後當著父親的面前離去


彷彿在告訴父親~~


很多事是無法掌控的,該放下時就要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