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在婆婆告別式後,寫下了他的心情,我覺得這是值得留念的,便把它po上部落格。


2008年3月1日是先母于黃數子出殯的大日子,前一天晚上無法入睡,2點起床唸「八陽神咒經」給媽,不知她是否能得到利益。到殯儀館後等了一會兒工作人員才到,稍後就開始家祭,感覺莊嚴,相信媽知道子女都來送她最後一程,應該了無遺憾。海邊的親戚也都來了,雖然只是短暫的祭拜,也表達他們的心意。公祭完我與二哥扶棺上車,心情很緊張、也很榮幸。畢竟我與她的緣份很深,能在她的身邊多一分鍾也是幸福的。


到了火葬場就是要火化升天了。目送遺體進去火化,感覺五味雜陳,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呢?我是以祝福的心來送她,希望她在西方極樂世界與佛陀好好的修行,並乘願再來。希望她來世可以過的更好。進塔後,以後到頂樓就可以看到她住的新家了。祝福我的媽媽一切平安,早日前往西方極樂。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