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抓兵,自動參軍


    民國三十六年年,正是國軍與共軍在東北古都~遼陽一帶形成對峙,兩方你來我往,當時平民百姓陷入恐 懼艱困中。因為不論是那一方部隊佔住民宅,均由該戶主無條件的提供伙食。我家因房子多,常被一排兵(約三十餘人)佔住,常年累月的提供糧食,我家硬是被吃窮了。在此兵荒馬亂中,母親深怕我被抓去當兵,為了安全保命,於是在該年秋天母親把我帶到遼陽城內找了當時在五十二軍司令部的一位副官引介,從此當了勤務兵。


奉令收復營口


民國三十七年


十月二十二日              國軍由遼陽快速出發,當晚駐在千山。並於二十四日晚即收復營口,全軍火速完成 行動,共軍完全沒有反擊,只是將部隊撤離五十公里外,俟機反撲。(據我所知這其實是共軍早在瀋陽的「東北行轅總部作戰部門」指派高級匪幹擔任作戰 指揮任務,任由其指揮。以設下許多陷井,讓國軍~一個軍、一個師的駐守一個城鎮,形成孤立無援的狀態,共軍再以十倍以上的優勢兵力圍困,最後再俟機攻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