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三星期的住院,加上嫂嫂的感冒轉肺炎也住了一週,讓原本顯得人手不足的病房照護更顯得困窘。


從母親住院的第二天起,我每天像陀螺一樣的忙碌著!上班、上市場、回家煮東西,然後趕到醫院。這種身體上的累,還可以支撐!但是自第三週開始因為母親的狀況改善,父親又開始自以為是了~~自動過濾母親的用葯!加上母親突然間咳嗽和發燒,他開始對著我們不斷抱怨、批判!這種精神壓力,讓我想逃!


連日來的緊張、壓力和對父親自以為是的不滿,讓我身心俱疲。


終於崩潰了,不僅吵了一架還大哭了一場!連自己都嚇到了。


我怪他不懂得給我一些安慰還只會落井下石。


他怪我把娘家的氣全出在他身上。


突然間,我好想跟所有人說再見。


我知道我生病了,不是身體的病痛,而是心理的。



雖然我現在仍然談笑如常


雖然對事情的處理態度不變


但是,我知道我的心情和情緒是低落的


我需要幾天的時間來復原



如果在短期間內不能恢復回來,我就必須去看醫生了~~


 


99.08.09


以下是我幾天來的心路歷程,希望記錄下來讓自己能記得~~當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時,可以不再重蹈覆徹,保持著清明的心情;對於所有格友們的關心也一併謝過。


99.08.03


    緊繃的心情讓肩頸僵硬,頭不斷的痛起來!加上心情的低落,讓我不想再和任何人交談。謝謝Vivian-Lin在最快時間的鼓勵,只有過來人才能了解這種快窒息的感受。可憐的大哥來電被我狂飊了一頓。

當天下班後,我找了美容師作了舒壓按摩,一來讓緊繃的身體得到放鬆,二來可以在二小時內不和任何人說話,三者則是消費讓我有發洩的感覺


99.08.04


謝謝Lucia~我的好友,總是幫我打氣加油,也謝謝小甜甜和狡辯腹黑蛋兩位格友的關心。情緒進入似平靜與鑽牛角尖間,悶悶的心情仍不想與人有過多的交往。


分別實相與非實相,來自“專注力”一書。看完後心裡有某種抓不著的想法,開始思考何者為真的實相,又什麼叫看似實相的非實相。 

99.08.05


小弟來電,因為他與父親間為了用葯的問題而爭執,我告訴他~我正在調整自己對父母親情的心態。


因為自己有病識感,告訴自己要能走出去,所以跳開了傳統親情間的桎梧,上了自己喜歡的課程~重新開始走入群體。雖然話不多,但是同學們給了不同的思考方向和經驗。


99.08.06


謝謝格友足足的加油!我會的。


調整心態後選擇了面對,或許有人要問我想法有何改變?是的,我把父母子女間的親情,轉成親戚間那種~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於是我可以坦然的去面對他們的固執和堅持而不再覺得傷心,可以面對他們不同的抱怨而不覺得難過。


99.08.07


上了山,讓汗水濕透衣衫,情緒進入了平靜。傍晚Lucia不放心地在工作之餘過來探望。晚間鄰居們關心的問候著,因為年齡的關係,他們有更多的見解。


99.08.08


謝謝彥子!我已經走出來了,儘管有很多事情是無奈的!


後記:


情緒像一條婉蜒的溪流,如果沒有樹根、小草和石頭,顯不出他的清徹!


在晴空萬里時,它是平靜無波且緩慢的流動著。


在綿綿細雨中,它顯得迷濛而多愁善感,水中的泥沙開始堆積。


當下起小雨時,水流量有了小小的增加,雖遇泥沙但未能引起太大的激流。只有在遇到大石時,顯得激動。


當大雨過後,溪流開始有了變化!水流經過大石時發出了怒吼,卻沖刷了小石在出口處慢慢地堆疊。


狂風暴雨後,夾雜著樹根、小草和石頭,原本堵塞的泥石開始受不了而潰堤。溪流發狂似的柔躝著經過的地方!


情緒在剛開始時如果能得到舒解,就不會像泥沙般堆積。


在能夠發洩的時機,一定要找個合適的人去訴說。


要能培養一個以上的興趣,讓自己能專注在興趣上。


當開始發現不想和任何人交談時,短期間可以選擇聽聽喜歡的音樂、看看書,或是放心在興趣上。


有情緒千萬不能累,因為累久的情緒就像狂風暴雨,很容易傷及無辜的。


甚至因為累久了之後怕說出來被別人嘲笑或覺得多說無益而不說~~憂鬱就是這樣慢慢形成的!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在我處於谷底而徬徨時呼喚我!伸出手將我拉回到安全的岸邊!也謝謝我自己能在一發現狀況時,讓自己發出求救的訊號。只有感謝再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