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9


剛出社會的崴


承襲著勤儉愛錢的美德


有一天


同事米虫跟我說


「你要請我吃飯哦!」


為啥咪?


「因為你有秘密被我知道了。」


什麼秘密?


「你昨天和男朋友約會齁。」


那有!


「還說沒有,我就有看到!」


那是我同學啦!


「啊~不管啦,你不請我吃飯,我就去幫你宣傳」


(開。開。開。開什麼玩笑,請客可是要花錢的捏)崴心想


那你就去宣傳好了,反正也沒怎樣。


「ㄟ~~你一個錢打24個結捏,那麼小氣」


啊哈~拍謝,你的打24個,我的可是打48個溜


「厚~你鐵公雞哦!」


呵呵~我是不銹鋼耶,鐵公雞還刮的出鐵鏽,我的嘸!


...............................................................................


哈哈哈~你就知道,崴有多小氣


小時候家庭對金錢的觀念給崴的影響有多深


而崴是如何改變這樣的觀念的呢


一開始有許多的長輩告訴崴說~


第一次領到錢一定要請客


這樣才會「更有錢」


於是~


為了"更有錢",崴得請客


但是請誰好呢?


與其亂花錢請別人,不如請阿母隨便吃就好吧!


就醬---崴開始所謂的請客


所以只要一領薪水


崴就會請阿母去外面吃點不同的


後來才學會,這就是分享!


當能力所及時,分享變成是一件快樂的事!


慢慢的~快樂的能量開始自然的流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nw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